美国支持的广播公司对缅甸的专业术语争议不断

 皇家利华   2018-06-13 14:57     0 条评论

美国支持的广播公司对缅甸的专业术语争议不断

美国支持的自由亚洲电台在政府试图在其节目中禁止使用“罗辛亚”一词后,已经从缅甸电视频道播出。

缅甸称被迫害的穆斯林少数民族为“孟加拉人”,因为它不承认罗辛亚人是该国的原住民,并且在媒体报道中使用这个词时,他们感到毛骨悚然。

自由亚洲电台决定停止播放缅甸电视台播放的缅甸民主声音(DVB)播放内容。

此举之后,政府告诉DVB,他们不能带有“罗辛亚”一词,指的是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

RFA Libby Liu的总裁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遵守缅甸的命令对我们的产品和我们的观众都是“不准确和不诚实的”。

“RFA将继续在我们的报告中将罗辛亚人称为'罗辛亚人',”她说,并补充说禁止使用是“奥威尔阶梯”。

RFA表示,它将继续在诸如Facebook等无线电和社交媒体平台上覆盖缅甸。

缅甸民主之声在军事统治期间曾流亡,但在缅甸于2011年发起政治改革后又回归,其中包括取消出版前审查制度。

这是近期政府颁发新电视许可证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并于4月开始在国家控制的MRTV频道上播出。

缅甸DVB局长Toe Zaw Latt表示,他的办公室收到了MRTV的官方信件,抱怨这个“有争议”的字眼。

“如果政府平台不需要它,我们必须服从,”他说,并补充说,这个决定不会影响通过卫星或其网站传输的内容。

新闻部副部长昂拉敦告诉法新社说,新闻媒体可以使用他们想要的任何房屋风格,“但是当他们使用我们的电视时,他们必须接受我们的电视。”

“如你所知,'罗辛亚'在这里是一个有争议的术语,”他补充道。

无国籍的罗辛亚穆斯林社区在主要是佛教缅甸遭受了几十年的类似种族隔离的状况,称缅甸是邻国孟加拉国的非法移民。

 

本文地址:http://guogan.org/1208.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皇家利华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