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媒体面临巨大挑战

 皇家利华   2018-07-27 15:13     0 条评论

缅甸媒体面临巨大挑战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昂山苏姬领导的政府不了解或接受当地媒体,保护新闻自由不属于政府的优先事项。

“新闻自由在平民政府的统治下失败了,尽管我们预计它会有所改善。这是因为政府的行动或不作为以及经济增长的下降。昂山苏姬似乎并不关心媒体。她可能有其他一些长期的政治目标,但政府不明白为什么媒体正在消亡,或者他们可能认为这不是他们的工作,“缅甸新闻研究所培训主任U Sein Win说。

自2016年民选政府上台以来,媒体的作用一直在消退。媒体行业的抑郁程度越来越高,电子法律和其他行业的压迫也越来越多。

例如,两名在路透社工作的当地记者在撰写关于若开邦北部暴力事件的报道时被捕。根据殖民时期的“国家机密法”,他们受到指控,最高刑期为14年。这两名记者的审判已经过了七个月的纪录。

有关于新闻报道的担忧,政府在处理新闻方面也很薄弱。声明和新闻稿不清楚或不充分,特别是在高度敏感的若开邦问题上。在全国各地的冲突地区进行报道很困难。与前任政府相比,新闻流程更加恶化。

在新政府的领导下,国有媒体没有变化,仍未发展。国有报纸仍在与私人报纸竞争。

现在正是将国有媒体转变为公共服务媒体(PSM)的时候,而不是政府宣传的工具。媒体行业领导人表示,政府应制定可靠的PSM计划,使人民受益。

“政府做得不够。国有媒体应该独立管理。国家报纸应该私有化并变成公共上市公司。政府可以拿股票,但当然不超过20%。通过这样做,政府可以为使用属于国家报纸的财产赚取收入。这将平衡竞争环境,使市场公平和有竞争力,“缅甸新闻委员会秘书U Thiha Saw说。

“媒体行业并不好......如果印刷媒体持续下滑,我们将无法生存。” - U Thein Tun,缅甸综合媒体

日本NHK和德国的DW Akademie正在为PSM项目提供数百万美元,该项目旨在改造国有的缅甸广播电视(MRTV),该电视台在该国拥有广播和电视的唯一控制权。U Thiha Saw表示,MRTV正在通过私人电视频道(如MRTV-4和其他五个使用国家网络的免费数字频道)赚取大量资金。

当地媒体行业只有三种所有权 - 国家或Tatmadaw(军方)拥有的媒体; 私人媒体,主要由商人拥有; 和国际资助的媒体。拥有国际资金的国有媒体和当地媒体通过外国赞助生存。

随着缅甸向民主过渡,许多地方和国际组织正在为当地媒体的发展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为缅甸媒体提供资金的主要国家是美国,丹麦,瑞典,挪威和其他欧盟成员国,以及日本和中国。

行业领导者表示,数百万美元来自国际组织,但很难估计实际金额。例如,该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每年获得外援50万美元(K72272万),该研究所前执行董事U Thiha Saw说。

据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的民间社会与媒体项目主任马修·皮茨(Matthew Pietz)称,16家当地媒体组织正在接受美国国际开发署的资助。“从2014年到2018年,共有2000万美元专门用于这个为期四年的项目,数百万美元用于媒体行业,”Pietz说。

据行业领导人称,日本政府和基金会正在支持国有和民族媒体集团,而至少有六家媒体机构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

然而,作为若开族冲突的后果以及其他全球政治问题的一部分,过去三年来,国际媒体资金已经有所缓解。

“任何国家都不会为一生提供资金。国际社会为向民主过渡期间鼓励当地媒体提供了资金。他们将逐渐撤回,资金将减少。三年是最大的。现在国际资金正在减少,“该研究所的U Sein Win表示。

与此同时,由于国家经济增长下滑,当地私营媒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挣扎。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转向社交媒体,随着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呈指数上升,本地私人媒体组织(主要是印刷品)面临严峻挑战。

2013年U Thein Sein政府取消了数十年的新闻审查制度,允许发布私人日报。一年后,外国电信运营商被允许参与当地手机市场的竞争。Facebook官员告诉缅甸时报,缅甸现在有1800万活跃的Facebook用户。

“媒体趋势正在发生变化。印刷媒体在2014年之前表现良好,但今天,每个人都使用手机。印刷媒体的流通和广告收入下降。这是数字媒体时代。三年来,业务一直很糟糕,“信息矩阵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U Thaung Su Nyein说。他的公司出版了7Day报纸,7Day期刊,互联网期刊,人物杂志,7天网络电视和杜云数字媒体。

“缅甸媒体正在失败。创收减少了。随着媒体趋势的变化,我们需要过渡。我们需要更多坚实的团队来完成我们以前与100人共事的60人。我们需要找到其他创收方案,“他说。

出版缅甸时报英语日报的缅甸综合媒体主席U The Tun表示,缅甸时报缅甸语每日和每周期刊表示政府需要考虑印刷媒体面临的问题。

“它(印刷媒体)失败了。媒体行业并不好。政府应该提供一些灵活(合理)的支持。国有报纸似乎拥有专有权。如果印刷媒体持续下降,我们将无法生存。

政府应该考虑这个,“他说。

根据三家当地媒体机构赞助的研究,2016年,该国仅有20%的广告支出用于印刷媒体,而电视(广播媒体)占据了73%的大部分份额。

该研究还显示,该国人口中约有40%和38%的人口分别阅读国有的缅甸和Kyaymon报纸,而私人报纸的读数分别为2%至17%。

“由于数字媒体的趋势,较小的媒体集团正在蓬勃发展。大型地方私营媒体组织的未来存在严重问题。私营媒体公司的挑战越来越严重,“U Sein Win说。

缅甸Internews的国家主任Michael Pan强调了政府支持当地媒体的必要性。

“生意不顺利,因此本地媒体公司新闻编辑室的预算一直在下降。国家应该支持为公众提供有用和可靠消息的媒体机构。应该更多地鼓励当地媒体,因为它们是新闻报道和新闻流中的可靠媒体。如果你想要充分报道你的内政,你需要强大的当地媒体,“潘说。

已经从事媒体业务18年的U Thaung Su Nyein质疑国有报纸的必要性。

“广播和电视都包含在公众的基本权利中。它应该是公共服务广播。我们不需要国有报纸。政府可以通过其他媒体向公众传播信息。“

根据国际媒体的观察,缅甸媒体向前迈出了两步,退步一步。目前,在民主政府的统治下,当地媒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挣扎。

“缅甸媒体正在濒临死亡。它还没有陷入病床,但它有一些严重的问题,“U Sein Win说。

 

本文地址:http://guogan.org/1588.html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皇家利华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已关闭!